闽清县财政收入提前一个月实现首季“开门红”,再接再厉!

http://www.mqxww.com  2018-03-06 09:20:0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闽清县财政局获悉,截止2018年2月28日,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53728万元,增长58.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623万元,增长63.2%,两项收入增幅分别位列福州12个县(市)区第4位和第3位,提前1个月实现了第一季度财政收入开门红,为完成全年财政收支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闽清县财政局早谋划,早部署,及时对我县2018年收入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将收入目标任务分解下达给各部门各乡镇,进一步传导压力,并建立收入通报制度,确保收入责任落实到位;加强财源培植工作,落实好地方财源接续问题。密切关注税源发展变化情况,积极跟进资源税、个税、房产税等税制改革进程,努力培育新税制下地方税源;建立以收入调度为重点的定期协商机制,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关注高收入群体、股权转让、投资分红、非居企业等税源引进,增强财政收入的稳定性;加大对建筑安装、房地产及上下游关联企业招商引资工作。(汤丽雯 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