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地税局紧锣密鼓准备环保税开征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8-03-06 19:51:3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2018年1月1日环保税正式开征,2018年4月将是环保税的第一个申报期,闽清地税局积极准备环保税开征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加强各部门联动机制。主动联系财政、环保部门,建立部门协作机制,获取排污单位名录等相关资料,确保做好环保税纳税人识别工作,核实税源。

  2、积极做好税收宣传。闽清地税局成立环境保护税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开展环保税政策宣传。通过LED宣传栏、展板、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宣传环保税知识。2018年3月4日,闽清国地税干部形成“闽清县税收政策咨询服务队”,前往坂东“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进行税收宣传,其中着重宣传了环保意识及环保税的开征政策。

  3、持续深入开展业务培训、辅导。对内,让一线征管人员、办税服务厅人员掌握税法、实施条例及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熟悉征管流程及操作要领。对外,联合环保部门,走访已识别认定的环保税纳税人,对重点纳税人一对一上门辅导,深入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排污情况,辅导企业预填写环境保护税报表,搜集意见建议,做好首个征期的数据准备工作。

  目前,闽清地税局共有36户环保税纳税户,主要是建筑陶瓷生产企业。(闽清县地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