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电管家”进校园服务开学季

http://www.mqxww.com  2018-03-08 07:53:06   来源:闽清新闻网

  3月6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闽清教师进修校附属第二小学,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帮助学校排查安全用电隐患,并送上安全用电的大礼包,确保新学期学校师生用电无忧。

  据了解,寒假期间,学校用电负荷较低,部分设备处于无负荷状态。开学后,突然大负荷使用电气设备容易发生故障。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用电环境,闽清县供电公司的“电管家”结合省公司社会责任月活动和学雷锋活动,纷纷行动起来,主动与辖区内的学校联系,派出“电管家”帮助学校查找设备及线路的安全隐患,认真对校园内的供电线路、配电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协助学校排查并整改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保障学校的安全用电。

  随后,福建省“向善向上好青年”毛行桾还作为主讲人,通过生动的课件向同学们讲授了用电安全小知识和家用电器安全节约用电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能够第一时间利用所学的电力安全知识,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课堂上,小学生还观看了以触电遇险、家用电器使用等主题制作的动画视频,幽默风趣的视频引得学生们哈哈大笑,有趣的视频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轻松地掌握了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青年志愿者还鼓励同学们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员,带动家长做好安全用电工作,避免事故的发生。(县供电公司 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