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关爱流动人口 “把健康带回家”宣传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02-13 16:40:1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梅溪镇计生协会在闽清北站联合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

  高铁闽清北站是流动人口的中转站点。据了解,活动主要通过医务志愿者免费测量血压,卫计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健康包以及避孕药具,设立咨询平台,宣讲计生政策、健康素养、预防艾滋病知识、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知识、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让流动人口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此次活动共发放计生政策宣传资料2000余份、避孕药具100余盒、免费义诊50多人,接受健康咨询60余人次。

  日前,县卫计局还组织卫计系统志愿者深入白中镇百纳(闽清)低压电器有限公司、白樟镇红叶陶瓷建村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系列宣传活动,同时走访慰问10户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全县各乡镇也正在陆续开展相关活动。

  此项活动在于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对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让流动人口健康幸福过大年。(县卫计局 文/黄铃铀 图/刘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