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公路分局:春运我在岗,守护回家路

http://www.mqxww.com  2018-02-02 22:55:4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春节,是文明古国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传承标志,是中华民族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也是所有中华儿女们一年一度阖家团圆的企盼。无数的游子回乡、节后返岗造成的春运大潮,给交通运输和公路养护带来了巨大的考验。为了确保公路干线的安全畅通,提升春运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福州市公路局闽清分局多管齐下,打响了春运保畅通的攻坚战。

一是设立春运便民服务点,宣传和服务两不误。闽清公路分局路政所联合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志愿者等组成春运服务小队,以“情满旅途 福运到家”为主题,在白石坑治超站门口设置春运便民服务点,积极服务返乡群众。

服务队员们为过往行人及车辆提供热水、急救药品、电话查询和交通查询等便民服务,行人及车辆可以在此小憩片刻,用行动温暖旅客的回乡之路。除此之外,还向在此休憩的群众及过往行人发放春运安全出行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呼吁大家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平安归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二是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普法送达保安全。闽清公路分局路政所携手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国道316线上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活动,给过往的运输司机普及法律知识。路政人员反复叮嘱:“安全第一位,知法守法保平安。”要求各位司机对别人的负责、对自己和家人的负责,做到有序上路,出入平安,共同努力过一个平安的春节。

    三是加强巡路、保洁路面,确保道路的畅安舒美。春运开始了,但工地还在建设施工,来来往往的运输车辆不断地有“滴洒漏”污染路面。闽清公路分局的一线养路工们不停地在各公路干线巡查、清理路面污染,保持路面干净整洁,为过往的旅客朋友提供一个整洁美观的路域环境(闽清公路分局蔡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