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办案到家门 联动调解化民忧

http://www.mqxww.com  2017-11-24 16:49:2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县池园法庭联合池园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私人建房工伤责任纠纷案件。

  据了解,家住闽清县的张某有一手砌砖墙的好手艺,平日靠砌砖墙为主要收入维持家庭生计。2017年4月的一天,张某在给池园镇某户人家砌砖墙时,不慎从二楼外墙跌落地面,造成双下肢截瘫,经鉴定其损伤达一级伤残,需要完全护理依赖,护理期评定为二十年。这一事故给本不富裕的张某家中雪上加霜,张某家中上有年迈父母,下有三个未成年子女,妻子靠在工厂打工赚钱补贴家用,作为家中的主要劳动力的张某,受伤住院期间已花去医疗费十余万元,除去房主已经垫付的八万元医疗费,家中已经负债累累,现张某双下肢截瘫,更是没有能力赚钱养家。张某本打算通过诉讼的途径起诉房主,但漫长的诉讼过程和高额的诉讼费用又让其陷入困境。

  闽清县池园法庭和池园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多次与房主进行沟通协调,向房主讲述张某生活的不易,以情理打动房主,同时,为消除房主和张某的顾虑,池园法庭法官表示可将调解内容申请法院进行司法确认,保障双方权利。双方当事人经过协调,房主最终同意一次性赔偿张某各项费用25万元,法院并予以确认人民调解协议效力。协议签署的当天,张某拿到了房主给付的赔偿款,并连连称赞调解工作很到位、很便民、暖人心。(池园法庭黄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