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税征收倒计时,县地税局开展征前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7-11-23 15:17:2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地税局了解到,环境保护税将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确保充分发挥税收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调控作用,闽清县地税局积极作为,深入企业调研,做好环保税开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县地税局工作人员频繁走访并督促企业进行环保升级,一方面积极了解企业诉求,另一方面与环保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工作配合机制;主动通过转发税务总局公告,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座谈会等多渠道大力开展宣传环保税法知识,并接受企业及纳税人的咨询。

  我县作为“中国陶瓷生产基地县”,环保税开征在即,陶瓷企业将面临新的考验。据了解,县地税局已初步识别全县建陶行业环保税纳税人36家,目前正积极提醒企业对照环保税法进行升级,希望企业能通过运用喷雾干燥塔尾气脱硫除尘、“煤改气”、投用废水治理设施等措施进行环保转型升级,以达到税收减负的目的,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赢。(许璧莹、县地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