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东桥镇司法所开展民间借贷纠纷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7-11-23 14:48: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闽清县东桥镇司法所联合东桥镇妇联在东桥镇政府举办了法律进机关——民间借贷纠纷法治宣传教育讲座,闽清县学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郭学金担任主讲。

  郭学金针对民间借贷纠纷日趋增多的现状,结合农村群众常常出现的借贷无借据、借据欠规范等情况和典型案例,分别从债务担保、民间借贷注意事项、民间借贷诉讼时效、借条、欠条与收条的区别、借据的书写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郭学金还针对夫妻共同债务问题和证据收集等作了进一步阐述,引导广大妇女同胞要增强防范民间借贷风险的法律意识,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在讲座答疑环节中,很多妇女代表结合自身遇到的问题,向郭学金咨询如何防范民间借贷的风险,郭学金对她们的提问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使得各村妇女代表对民间借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民间借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她们今后在遇到民间借贷相关问题时如何规范合法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帮助,增强了她们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东桥镇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