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http://www.mqxww.com  2017-11-24 16:48:0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11月22日,我县举行为期一天的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主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人大基本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履职途径和方法。县领导刘久兴、郭有旭、林从娇、叶林生、林以銮参加培训会。

  当天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久兴作培训动员讲话并解读了十九大精神;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法学教研部主任刑亮为与会人大代表作《监督法》解读。下午,邀请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代表联络议案处处长邱开养作《增强制度自信,全面依法履职》主题讲座。

  培训期间,县委书记许用贵致函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感谢代表们对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支持和拥护,对代表的履职表示满意和肯定;希望各位代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持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心向党,扎根群众,实干担当,依法履职,共同为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美好家园不懈努力,共同唱响“闽清代表爱闽清,闽清人民爱闽清”的和声,让我县成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最坚决、实践最生动、成果最丰硕的地方。

  刘久兴要求全体代表认真领会,积极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坚决维护县委领导核心,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大力弘扬不屈不挠,奋勇争先的梅花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作出更大贡献。(梅城报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