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行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培训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http://www.mqxww.com  2017-09-21 15:08:1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0日,闽清县举行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培训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本次会议是我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党组织全部由闽清县委教育工委管理以后,首次召开的。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委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对我县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闽清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会议邀请县直机关工委书记余运联结合学校党建工作的特点,如何开展好学校党建工作,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培训。闽清高级中学、坂东初中、池园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全县民办学校党组织的建设,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勇指出,全县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推进从严治党。要明确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努力把学校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促进全县教育教学工作。

  赵勇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好“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开展好“学俊波、我践行”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在“攻坚2017”、“党建提升”、“教育改革提升”、“脱贫攻坚”、“文明县城创建”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展示先锋形象,培养一批“廖俊波式”的好干部,让广大教师学有标杆,做有示范。

  赵勇要求,全县教育战线的党员、干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图  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