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多个项目集中开工

http://www.mqxww.com  2017-09-21 09:02:3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0日,闽清县举行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闽清大湖仙风电场项目、闽清梅溪新城至旧城区二通道路工程、福州博尔达机电项目、125线上莲乡至池园镇(潘亭村)公路工程、闽清县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渗滤液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工程5个项目相继动工。

  闽清大湖仙风电场项目

  

  

  华润闽清大湖仙风电场项目是我县第一个新能源风电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1亿元,总装机容量为30MW,共装设15台2MW 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场址涉及梅溪、云龙、三溪3个乡镇。项目投产后年可发电7000多万度电,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以上。

  此项目建成以后,有利于闽清县当地优势风能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有利于补充电网清洁能源,有利于地方经济的发展,对提高全省绿色新能源装机容量比例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闽清梅溪新城至旧城区二通道路工程

  

  梅溪新城第二通道及接线道路工程是县委、县政府发展大城关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约5.1亿元。该项目起点位于梅溪互通出口与规划主干路2交叉口处,沿闽清县职业中专体育场边缘经过,而后沿山坡展线,新建梅溪隧道长2715米,下穿黄金连接线,出隧道口与西大路平交,穿越荣域外滩地块,新建洋桃大桥长169米跨越梅溪,终点与梅溪路相接,路线总长为3.778公里。该工程对于我县的县域拓展有着积极意义,对完善新旧城路网和快速通道起重要作用。

  125线上莲乡至池园镇(潘亭村)公路工程

  

  闽清县X125线池园镇(潘亭村)至上莲乡段公路工程是市级攻坚项目,项目预算总投资为1.56亿元。该工程途经两个乡镇,起点位于池园镇潘亭村,沿线经过池园镇东前村、店前村、上莲乡溪坪村3个村,终点位于上莲乡莲埔村街道,路线总长4.949公里。

  闽清县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渗滤液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工程

  闽清县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渗滤液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工程位于白樟镇云渡村,该项目总投资概算为1829.75万元,项目完成后,可将我县生活垃圾处理厂建成一座花园式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渗滤液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工程的实施不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也是城市市政建设必不可少的配套项目和重要的组成部分,对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改善城市投资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刘久兴、毛行青、林志斌、叶林生、陈婉霞、邱吉忠分别参加了开工仪式。(刘晨璐 实习生张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