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不断的故乡情——吴孟超院士一行回乡小记

http://www.mqxww.com  2017-09-11 15:00: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回家乡闽清省亲,同行的有吴老家人、在马来西亚的妹妹。在半天的行程中,吴老风尘仆仆,与家人们相聚在云龙乡后垅村吴氏文化楼,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受家乡变化,与家乡父老乡亲近距离交流。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赵勇、陈婉霞和云龙乡领导参加活动。


 吴老及其妹妹一家人在吴氏祠堂前合影

  当天下午三点半左右,载着吴孟超院士的车辆缓缓停靠在云龙乡后垅村吴氏文化楼前,等候已久的乡亲们激动万分。吴孟超院士在女儿的陪同下,缓缓走下汽车,年逾九旬的他依然神采奕奕,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吴孟超在乡亲们的簇拥下,健步走进吴氏文化楼,吴老与宗亲们亲切握手,畅叙情谊。随后吴老的妹妹们也相继抵达,后垅村党支部书记吴超向大家讲述后垅村近来的变化,吴老及家人们都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感到欣慰。


  用餐时间,吴老一行人在云龙乡政府食堂用餐,席间县委书记许用贵、县长陈忠霖陪同,向吴老讲述闽清经济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