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祝乡成立奖教助学协会,筹集善款59.26万元

http://www.mqxww.com  2017-08-29 16:46:5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8月26日,闽清县下祝乡奖教助学协会在该乡政府五层会议室举行成立仪式并向林成龙、姚浩、洪玉金等29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和毛冬玉等10名优秀老师发放2.9万元的奖教助学金。接过助学金,准大学生洪玉金激动地说:“今天,奖教助学协会的资助让我可以顺利上大学了,我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好好报答社会!”

  “协会的成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下祝乡贤遍布五湖四海,但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走多远,根永远都在家乡,对家乡的眷恋是人类共同而永恒的情感。只要下祝乡贤群策群力一定把协会做大做强!”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文明办原主任马照南在会上讲到。同时马照南指出:协会的发展,要注重抓两头,一头是在下祝教书的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一头是困难学生;要规范协会管理,按章办事;要注重效益,多出人才,注重教育质量的普遍提高。

  现场还举行了募捐仪式,募得善款6.26万元,截至目前下祝乡奖教助学协会共计筹集善款59.26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奖励与扶持下祝优秀学生和辛勤耕耘的优秀中小学教师,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下祝教育的大提升,大发展。

  省文联副主席罗训涌,原福建省高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环境生态庭庭长祝昌霖,县领导张光增、陈婉霞和县委宣传部等县有关单位领导及热心教育事业的乡贤、企业家和社会人士、乡两委成员、各村主干和优秀老师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苏雪容、下祝乡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