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婚姻登记处:七夕结婚登记忙,移风易俗要宣传

http://www.mqxww.com  2017-08-29 16:42:1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今天是七夕,传说中牛郎与织女鹊桥相会的好日子。我们选择这个日子来登记领证,是想更有纪念意义,也讨个好彩头。”来自塔庄镇的一对新人詹绍辉、周风对记者说到。

  昨天上午,记者在闽清县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新人登记结婚非常火爆,预计会超过5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是平时的5倍左右。登记处将采取延长工作时间等方式,为新人尽快办理手续。同时,登记处还通过免费宣誓、免费为新人拍摄照片等方式为七夕登记结婚的新人送上满满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闽清县民政局响应县委、县政府“移风易俗”的号召,在登记处现场开展移风易俗的宣传活动,对来登记的新人发放宣传单、讲解移风易俗内容等。

  “倡导简办喜事,低调做人,挺好的。”“我们以后办婚礼也要移风易俗,简单办。”来自省璜的新人林谋平、郑宁灵对记者说到。(文/图 苏雪容 刘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