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mqxww.com  2017-08-24 17:38:5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县陶瓷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许翊从、龚世代违规发放补贴的问题。

  2006年9月,闽清县陶瓷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陶研所”)出资注册成立福州市陶瓷行业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2013年1月至2016年7月,许翊从和龚世代先后担任陶研所所长兼创新中心主任,期间黄玉芳担任陶研所会计并兼创新中心会计,创新中心以下乡名义,违规发放陶研所事业编制干部补贴共计58850元。2013年10月至12月,时任所长许翊从还违规购买土特产送礼、违规宴请项目评审专家、违规报销理疗按摩和洗足浴等费用共计9277元。县纪委给予许翊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黄玉芳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龚世代开除党籍处分(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并责成陶研所收缴违规发放的津补贴。

  闽清县白中镇普贤村党支部原书记黄希雄、村委会原主任黄拔宜违规发放补贴的问题。

  2013年至2014年,黄希雄在担任普贤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与时任普贤村村委会主任黄拔宜私下商议,未经村“两委”会议和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同意,以该村工作量太大为由,利用村集体资金,违规为二人发放津补贴共计19800元。白中镇纪委分别给予黄希雄、黄拔宜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还违规领取的补贴款。

  通报指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规守纪、廉洁履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拓宽线索来源,注重从巡察和“一县一专项”整治中挖掘“四风”问题线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责不到位,发生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梅邑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