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镇奖励高考优秀学子,营造重教兴学好氛围

http://www.mqxww.com  2017-08-23 17:28:3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锣鼓敲起来,鞭炮响起来,过往人们看过来!2017年8月22日上午,梅溪镇开展走访看望高考优秀学子活动,奖励梅溪籍2017年高考全县前10名的3个优秀学子。

  梅溪镇党委书记陈招强说:“我们就是要大张旗鼓地开展这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重教兴学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励梅溪青少年奋发学习,努力成才,走上报效国家的道路!”

  据了解,为了激励青少年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全社会形成重教兴学的良好氛围,继承发扬闽清县自古以来的诗书礼仪优良传统,梅溪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高考优秀学子奖励方案。方案规定,从2017年开始,对梅溪籍进入全县高考前10名的优秀学子进行奖励,对于取得全县第一名(文理科)的奖励10000元,全县2-3名的奖励8000元,全县4-10的奖励5000元。今年梅溪籍考生毛祥煜,许昌峰分别名列全县理科第一和第四名,林莹莹获得文科第五名,分别获得了10000元、5000元的奖励。

  陈招强鼓励优秀学子到大学要好好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便将来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同时不忘常回家看看,将在外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带回家乡,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微薄的力量,为报效国家努力。

  获奖的学子纷纷表示,梅溪镇的党委政府这么重教兴学,是梅溪学子的一种幸运,一定要努力学习,力争将来学有所成,为家乡的发展、为国家的富强贡献一份自己力量。

  此次活动,在周边的群众引起极大的反响,过往的群众纷纷表示,创造重教兴学的良好环境,将来闽清县会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必将有力促进闽清教育的大提升,促进闽清文明、和谐、繁荣的进一步发展。(文/图 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