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资金网正式上线了!

http://www.mqxww.com  2017-08-24 16:42:5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20日,福州惠民资金网正式上线了!什么是惠民资金网?惠民资金的资金量大、涉及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为了解决涉农“最后一公里”到户资金存在的虚报冒领、群众对资金发放的知晓度不高、发放过程透明度低、资金在村级公示流于形式等问题,因此,福州市探索建设惠民资金网,通过便捷的网上查询监督功能,把惠民资金“晒”在阳光下。

  群众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输入以下网址:www.fzshmw.com或123.fuzhou.gov.cn,也可以点击扫描下列二维码:

  登录惠民资金网,亲轻一动,即可查询了解涉农惠民补贴资金发放情况。

  平台提供三种查询方式:

  1.在上面蓝色方框内灰色文字上点击鼠标,并在出现光标闪烁后输入需要查询的本人或他人姓名或身份证号(仅支持二代身份证),然后再点击上方“请点击查询”蓝色按钮,便可查询到政府发放给本人或他人的补贴具体金额。

  2.点击需要查询的项目,可跳转到相应模块进行查询。

  3.点击需要查询的区县,可跳转到该区县模块进行查询。

  发现资金发放过程存在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点击在线举报

 目前,闽清县惠民资金已上线扶贫小额信贷贴息、金秋助学金、残疾人就业创业、农机购置补贴、助学金、特困人员供养补助、中央财政扶贫资金、危房改造补助、计生奖扶、福州扶贫济困、五保补助、生态林补助金、低保补助、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和造福工程补助 等15项惠民资金,共涉及金额达13404.94万元。

 

 

  平台还将持续更新完善,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

  我县将进一步加快其他项目资金发放的数据采集、筛选、比对和上传等工作,并拓宽宣传渠道,有效运用各类宣传载体,提高群众对网站的知晓率、使用率和满意率。

  县纪委将组织力量,加强对各相关部门惠民资金的数据采集和上传工作的督察和对惠民资金管理使用问题的梳理、排查和监督 ,对敢动群众“奶酪”的严惩不贷!(梅邑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