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参加第五届海峡青年节,传统美食文化受热捧

http://www.mqxww.com  2017-08-18 09:43: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集中交流活动于8月9日至14日在福州琅岐海峡交流营地举行。此次海峡青年节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政府共同举办,两岸16家合作单位共同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海峡两岸青年1165人报名,其中台湾青年643人,包括台湾高校84所,其中有四成是第一次来大陆,闽清县派出20名青年代表。两岸青年欢聚一堂,激荡思想"火花",他们通过交流,获得更多感悟,在未来共同肩负起两岸学子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在闽清文化展示馆内,人潮涌动,人们对馆内独具特色的闽清陶瓷文化赞叹不已。看到普通的陶土在匠人们的手下变成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工艺品,大伙热情高涨,纷纷围在匠人身边,认真学习,虚心请教。闽清素有"瓷都"之称,东桥陶瓷文化更是历史悠久,闽清县博物馆馆长生动地讲解闽清义窑青白瓷的历史、工艺革新的历史演变以及闽清陶瓷文化的未来发展方向,吸引了众多来宾拍手称赞。

  在闽清美食体验馆,有传统美食糟菜炒粉干、省璜糟鸭,还有独具地方特色的小吃南瓜饼、“草梨蜜”等,特别是闽清特色冰橄榄,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丝丝清凉,深受青年喜爱。(苏雪容、闽清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