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闽清】无偿献血,文明关爱无价

http://www.mqxww.com  2017-08-18 09:28:1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由闽清县邮政分公司倡导发起的“点滴关爱,绿衣有情”无偿献血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得到了移动闽清分公司、闽清电信、国税、商务局、民政局、县总工会等单位干部职工和家属的积极响应。据统计,当天共有55人参加了无偿献血。

  活动当天,县卫计局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专门从福州调来了大型采血车,在乃裳广场进行采血。活动现场不少群众也纷纷加入献血队伍。

  无偿献血是指为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而献血者不向采血单位和献血者单位领取任何报酬的行为。无偿献血就意味着帮助需要血液的病人,并保证用血的安全,是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半世纪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红十字会一直向世界各国呼吁“医疗用血采用无偿献血”的原则。我国鼓励无偿献血的年龄是18-55周岁。(文/吴广钟 图/刘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