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闽清】全县班车统一管理,运营首日秩序井然

http://www.mqxww.com  2017-08-18 09:35:1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 “新闽清”刊发了《关于闽清县客运班车暂时纳入闽运闽清车站管理的通告》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班车统一规管、改线的详细情况。今天,小编便前往闽运汽车站(闽清长途汽车站)了解班车统一规管、改线第一天的现场情况。

  刚到闽运闽清汽车站,小编就发现今天车站多了一群人,他们身着制服和交警们一起在烈日下维持车站周边的秩序,劝导摩的司机腾出通道方便乘客出入,他们是闽清县交通局的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队员。副大队长黄平告诉我们,因为是班车统一在长途车站发车的第一天,考虑到现场可能会因乘客增加秩序混乱,执法大队便出动了8名执勤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他们表示在今后的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执勤人员也会来维持秩序。

  经过安检后进入候车厅,乘客们都有序的等待车辆发车,车辆停靠区也未因新增加的车辆而混乱,一切都井然有序。“我家在坂东啊,平常来闽清一下车一堆摩的围着班车很乱啊,今天有人管理下摩的都把路让开了,很好啊!”候车的林阿姨在我们拍照时跟我说。

  而后我们通过候车厅的工作人员联系到闽清县运输管理所的余所长。据他介绍,车辆统一规管后县内班车从34增加至75辆,但是因为许多群众还未知晓,没有出现客流量大增的情况,接下去客流量会有明显上升,同时许多群众反映半街至台山的城区群众坐车没有以前方便,他们也在努力想办法解决,一方面增加了2辆3路汽车,另一方面争取增加站内发往城区的公交线路,让群众一下车就可以直接坐上公交,实现城区交通无缝对接。

  良好的交通秩序,是一个文明县城必不可少的表征之一。有关部门对全县班车进行统一管理和运行线路的重新规划,保证了城区交通的畅通和有序,小编呼吁大伙一起努力,为我们闽清县城的文明进步上一新台阶出力,共创文明县城良好交通秩序,共享文明县城成果!(文/图 邱德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