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地税局:失业保险总费率降低,切实为企业减负

http://www.mqxww.com  2017-08-16 17:05:1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今年5月份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地税局下发《关于阶段性调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全省失业保险总费率由1.5%降至1%,单位缴费率下调至0.5%,个人部分不变。政策实行至今已经3个月了,落实的如何?

  昨日,记者走访了闽清县地税局,据了解,三个月以来闽清参保单位已累计减征失业保险费62万元。

  至于1-4月份企业按照旧的失业保险费率缴纳的金额,闽清地税还指导缴费单位抵扣申报多缴纳的失业保险费近25万元,大大降低企业负担。

  据悉,这是近年来第三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3次降率已为闽清参保单位减轻失业保险缴费负担近218万。(文/许璧莹  闽清地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