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闽清",深深吸引了来自海峡对岸的台湾青年

http://www.mqxww.com  2017-08-16 08:28:5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海峡青年"魅力福州"闽清站体验活动于8月13日上午在闽清举行。

  第一站——台湾青年抵达闽清水口电站,参观电站升船机。

  电站工作人员为他们细致生动地讲解了升船机运作原理,并做了现场模拟。台湾青年纷纷对水口电站气势雄伟、磅礴壮观的景象所折服。"在大坝上,用石头砌成的闸口,下面还有无数出水口,虽然现在没开闸,但脑袋中浮现的却是汹涌澎湃的水不住地往下流,溅起一阵阵浪花的宏伟场面,那飞下的一道道水,简直可以与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相媲美。"一位台湾青年惊叹到。

  第二站一一台湾青年抵达闽清博物馆参观交流。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向台湾青年介绍了闽清悠久的陶瓷文化,印花工艺,以及目前瓷器发展现状。台湾青年也向我们讲述了台湾的瓷器一一法蓝瓷的历史和发展现状。深入的交流,提升了两岸青年对传统文化遗产的认识,为推动两岸陶瓷事业的发展,也为闽清推进塑造以陶瓷文化为魂,以陶瓷产业为根,整合开发与陶瓷有关的旅游资源,建设"中国瓷乡"的目标迈进奠定了基础。

  活动即将接近尾声,一位台湾青年感慨到: "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此前我也只是通过网络信息和电视剧来了解大陆。这一次,我可以更真切地看清楚这里的样子。一直以为大陆的人都好严肃,没想到大家都很热情,很好相处。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闽清,我打算将来来梅发展,并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在梅读书。”

  闽清县副县长陈婉霞和市海青办等相关单位工员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