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多部门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7-06-28 16:01:3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6月27日上午,闽清县公路分局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公路站站长、统计员等37位职工集中观看了70分钟长的电教片:《隐患直击——事故隐患识别系列片》。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古今中外很多重大事故的直接原因,都是很微小的事故隐患。视频里,一起起安全事故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揪心、叹息。这样的事故往往是长年累月忽略小错误而演变成了大隐患,大隐导致了大悲剧!

  公路的养护凝聚了无数养路工人的辛勤汗水,可是也难免有“隐患”暗藏。养路工们上路作业、雨天清障等工作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面对这些风险,职工必须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做到不“抄近路”、“图省事”、“随大流”,严格按照执行规范作业、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这样才能保证每一次出工都能平安归站。

  观看后,许多职工深有感触。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认真积极完成工作的同时,要把安全铭刻在心,真正做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县公路分局 蔡秀玲)

  为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6月26日上午,闽清县疾控中心、县计生协会等单位志愿者在乃裳广场开展了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咨询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展出食品安全宣传展板9块,现场接受咨询群众100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夏季防病知识、合理膳食等宣传材料4种合计300余份。

  通过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大家对食品安全及夏季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等问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县计生协会 刘建新)

  为深化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6月26日上午,闽清县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县文明办、卫计、农业等部门在县乃裳广场举办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200余份,禁限用农药名单、食品动物禁用兽药宣传画等300余张,展出各类食品安全宣传展板15面,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近期以来,推广关注“食安福州”微信公众号约达1.2万人次,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同时,各乡镇食安办围绕主题,因地制宜,组织人员在公园、社区、校园、农村、集市、企业、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区域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咨询、播放食品安全公益广告等相关活动。(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