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一男子驾驶套牌车藏毒 交警火眼金睛辩“瘾君”

http://www.mqxww.com  2017-06-28 15:53:1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闽清一男子无证驾驶套牌车,原只是出门处理事情,未曾想到竟被民警查获毒品。近日,无证驾驶套牌车并藏毒的吸毒男子戴某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被闽清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17年2月,戴某前往闽清处理私事,向朋友借了一部小轿车。戴某明知自己无证还驾驶套牌机动车,行经交警大队处,肆无忌惮地将车停在门口。交警一眼就识别出该车辆为套牌车,就上前盘查让戴某出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戴某表示没有驾驶证,交警立即扣下戴某的车辆并让其下车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交警发现戴某精神萎靡不振,答非所问,十分异常,遂通知缉毒大队前来调查。缉毒民警对戴某进行讯问并发现戴某所驾驶的车辆后备箱藏有疑似毒品物,立即让戴某进行尿检,化验结果显示戴某确有吸食毒品。经鉴定,车上疑似毒品物系冰毒,共计18.7克。戴某就这么戏剧性地“自投法网”。

经法院审理,被告人戴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明知是毒品而非法持有甲基苯丙胺18.7克,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且戴某系累犯,又是毒品再犯,最终戴某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