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快查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http://www.mqxww.com  2017-01-18 22:17:3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17日,闽清县纪委对全县扶贫领域查出的一起违纪案件人员予以立案审查。

  根据2017年1月6日召开的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县纪委成立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工作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该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在工作中发现1起东桥镇镇村工作人员在农村低保对象的确认审核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将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员列为低保对象,造成低保扶贫资金流失。县纪委经过认真核查于1月17日决定对相关违纪人员予以立案审查。

  与此同时,县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工作小组还将采取日常监督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申报弄虚作假套取、骗取财政扶贫资,冒领私分农民扶贫资金和补偿款等涉及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将进行通报,以期形成震慑效应和警示教育作用。(闽清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