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纪委启动元旦春节期间 “1+X+Y”督查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12-16 16:43:0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15日,闽清县纪委制定下发《关于实行“1+X+Y”督查工作模式强化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的方案》,正式启动2017年元旦、春节“两节”督查工作。

      据介绍,此次督查采取“1+X+Y”工作模式,“1”是指县纪委,“X”是指县财政局、审计局等9个县直职能部门,“Y”是指各乡镇纪委和县直各单位纪检组。“1”的督查由县纪委牵头成立5个督查小组,第1-4小组主要督查各乡镇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县直有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第5小组主要督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并对各乡镇纪委和县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部署开展两节督查工作情况进行督查。“X”的督查由各职能部门根据职能作用和管理权限,对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督查。“Y”的督查由各乡镇纪委对乡镇各部门和村(居)进行督查,县直纪检组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进行督查。

      本次督查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16年12月16日至2017年元旦期间,第二阶段从2017年1月17日至2017年春节期间。(闽清县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