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侨联成立法官工作室

http://www.mqxww.com  2016-12-16 15:36: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毅) 12月9日,闽清县侨联成立法官工作室,县法院院长李曦为4名特邀调解员颁发调解员证书,并就涉侨、涉台港澳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开展座谈。县法院、台办、侨联、外侨办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共同为法官工作室揭牌。

  在座谈会上,县侨联刘彬主席对县法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法官工作室的成立给予高度的赞赏。刘彬主席表示,近年来县法院高度重视侨界依法维权工作,对侨界特邀调解员队伍建设、县侨联法顾委建设和侨界法律咨询服务制度建设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为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正当利益,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刘彬主席希望今后各涉侨部门能够更加密切的合作交流,共同维护好闽清侨界的和谐发展。

  2016年来,县外侨办、侨联认真贯彻执行《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成立闽清县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法官工作室等机构,为侨界依法维权提供帮助,在上莲乡开展侨法宣传暨省市医疗专家义诊活动,营造侨乡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共处理侨信侨访10件,对信访件我们都认真协调处理,来信来访者对处理结果都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