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的“钟表城”开工啦!

http://www.mqxww.com  2016-12-16 10:10:2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哐、哐、哐......”随着工人开动桩机,12月15日,闽清县东桥产业园正式动建,打下第一根桩。

  据了解,位于闽清县东桥镇的东桥万国钟表城以建设钟表精密技术产业制造和旅游服务配套为主要功能,打造具有代表性与世界影响力的集生产、销售、工业旅游、居住为一体的钟表城,是产业新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规划总用地为70.74公顷,建设总用地62.50公顷,其中工业用地23.24公顷,占建设总用地的37.18%,约可提供4700个就业岗位,可容纳居住人口约7700人。规划以“东南之眼、放眼看世界”理念,结合路网及周边山体形成“一心、三区”的结构形式。“一心”:123县道北侧的休闲文化商务中心;“三区”:环绕公建中心的北部居住区与南部产业区以及北部山体的山林度假区。规划总体布局结合商务集中区以及公共开敞空间建设,打造片区公共中心;围绕公共中心布局居住用地,方便生活、集聚服务;结合钟表工业的性质,在南部灵活布局钟表工业用地,将其与居住、商务用地整体集约紧凑布局,共享同一中心;结合生态建设与防洪排涝工程,打造水系景观、预留生态廊道,构建外围生态屏障。

  钟表城工业一期位于钟表城城南地块,用地面积约107977平方米(162亩),总建筑面积约15.3万平方米,共230多栋厂房,总投资约4.5亿元。结合欧洲尤其是瑞士钟表城镇的布局特点,以及钟表城装配行业自身工作作坊的生产特点,将用地分为12个组团,形成内走廊,同时组团成中心组团布置,集中式绿化景观布置庭院空间,并结合开放空间形成公共活动场地,为员工和旅客提供了良好的景观和优美的环境。(东桥产业新城指挥部、东桥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