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闽清同乡会会长邓本荣一行莅梅交流访问

http://www.mqxww.com  2016-12-16 15:34:1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卢毅) 12月12日,旅澳闽清同乡会会长邓本荣一行莅梅交流访问,闽清县外侨办、侨联领导与邓会长一行开展座谈并颁发“闽清县“尼伯特”特大洪灾捐赠感谢牌匾”,感谢旅居澳洲闽清籍乡亲对我县“尼伯特”特大洪灾抢险救灾的捐助。

  今年7月9日,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侨乡闽清普降特大暴雨,给全县人民群众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损失。在抗洪救灾的重要时刻,澳洲闽清同乡会和旅居澳洲闽清籍乡亲,发扬“心系桑梓,爱国爱乡”的崇高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300多位旅居澳洲闽清籍乡亲捐献爱心善款合计人民币881250元,慰问在这次洪灾中遇难者的家属。充分彰显了海外社团和华侨华人爱国爱乡、心系桑梓、无私奉献的精神。

  县侨联主席刘彬对澳洲闽清同乡会和旅居澳洲闽清籍乡亲在本次抢险救灾中的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代表县侨联对旅居海外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刘彬主席表示,近年来闽清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五区叠加”历史机遇,积极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全县广大群众艰苦奋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诚挚的邀请海外乡亲回乡考察参观,希望海外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的建设,更加积极地把自身发展与家乡发展联结起来,把好的项目引到闽清,把好的经验带回闽清,共享闽清发展机遇,共同把事业做得更大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