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东损毁街道开始修复施工

http://www.mqxww.com  2016-09-12 10:41:05   来源:福州日报

力争春节前完工,将比以前更有韵味

  福州日报9月12日(记者欧阳进权)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每年农历正月十八日前后在坂东镇举行,明年参加这一传统墟日的人将看到焕然一新的坂东街。记者昨日获悉,由福清市拟投3500万元援建的坂东镇损毁街道修复工程,已经进场施工,整个工程力争明年春节前完成。

  记者昨日在省道202线坂东加油站附近看到,从加油站到坂东街约400米长的道路,路面管槽已经破除完毕,一些路段铺设了电力管道。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这个月开始进场施工,目前正在做的是损毁街道修复工程的第一阶段——市政施工。

  “街道改造完成后将焕然一新。”福清市对口援建闽清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林鹤志说,坂东镇损毁街道修复工程分为两部分——市政施工和立面改造提升。前者具体内容包括缆线下地、街道绿化、路灯改造、路面“白改黑”等;后者按特色风格改造沿街店铺,包括更换店招等,届时坂东街道将更有韵味。

  记者昨日看到,需要修复的坂东镇损毁街道全长1937.71米,北起省道202线,向南延伸止于乃裳街交叉口,沿线依次与桃源路、坂东环乡路、民德路、商贸街、溪墘路和乃裳街相交,与洪灾刚过时的淤泥垃圾遍地不同,现在的坂东街早已清理干净,恢复了往日人来车往的繁忙景象。

  目前损毁街道修复工作进展顺利,通信管道和电力管道均已下地300米左右。根据设计方案,修复后的坂东街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30公里,车行道宽度为11米至14米,人行道宽度根据沿线不同建筑退距,宽度为3米至9米。一期工程力争明年元旦完成,全部工程力争明年春节前完成。

  在“7·9”洪灾中,坂东主街道共有470家商铺受灾。记者昨日看到,绝大多数商铺已经恢复正常营业或正在装修。多名店主表示他们的生意已恢复正常。在闽清坂东地区最大的农贸市场——坂东农贸市场,水果摊主黄淑花说,她的水果摊销量已经恢复到灾前水平。

  坂东镇人大主席黄祥灿说,470家商户中,目前恢复经营或正在重新装修的商户有439家,占比达到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