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出台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暂行办法

http://www.mqxww.com  2016-09-12 09:51:3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根据《福州市委办公厅转发<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强化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的暂行办法>等文件的通知》、《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关于成立考察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闽清县委  闽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闽清县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坚决一点、快一点”的态度贯彻落实好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为推进各项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闽清县委组织部出台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暂行办法如下

    闽清县委出台《中共闽清县委关于在百日攻坚行动一线中加强干部管理的实施细则》,成立专门机构统筹干部调配,协同推进实施,要强化干部一线考核,实行每月专项考核、年底全面考核的制度,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加大监督问责力度。

    根据《细则》,县委组织部出台《中共闽清县委组织部关于强化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的暂行办法》,办法指出“一线”是指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精准扶贫等急难险重任务和日常工作一线,对一线干部重点考察是否“忠诚、干净、担当”;凡对党不忠诚的予以“一票否决”;凡不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予以“一票否决”;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作出实绩的,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作出不平凡业绩的,予以表彰嘉奖。 办法强调,考察中通过收集“责任清单”、掌握“问题清单”以及核实“成绩单”的办法了解掌握考察对象相关情况。“责任清单”主要包含一线干部工作分工情况、岗位职责要求、具体责任义务、时间进度安排等内容“问题清单”主要包括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成绩单”主要是指专项任务或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办法要求,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考察方面,重点考察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四方面内容。考察组根据上级下达的任务责任清单,建立台账,按时间节点逐项核实比对,实时了解项目进展和干部作为情况。在专项任务完成后,建立一线干部的实绩档案,由考察组对干部作出优秀、合格、不合格的等次评定意见。在日常工作考察方面,主要是运用好年度考察的结果。考察结果将作为干部培养、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管干部考察工作由委组织部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县委组织部机关选派三分之二的干部、投入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参与一线考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