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座谈会

http://www.mqxww.com  2016-09-11 17:17:03   来源:县委“两学一做”办

9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其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党管科相关负责人、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协调小组综合组、督导组相关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谢秀权、第二督导组副组长邱祥、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刘景健、第四督导组副组长陈其建分别汇报了近期对部分基层党组织开展第二专题学习研讨的督导情况,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特色亮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总结与交流,刘其辉副部长对做好下一阶段“两学一做”督导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在前期督导工作的基础上,各督导组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实施方案和重点督导检查项目表的具体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党组织,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真督实导,指导基层统筹安排好灾后恢复重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两项当前的重点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灾后重建中当先锋、做表率,扎实推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一要建立更新督导工作台帐。要在开展督导的基础上,建立本督导组工作台帐,收集所督导对象的相关信息,掌握各阶段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实时更新,夯实督导工作基础。二要严格落实督导工作要求。根据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有计划、有节奏地开展集中督导。方式上,要按照10%至15%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并采取约谈、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开展督导,内容上,要看宣传氛围、看档案内业资料、看特色案例。三要健全完善督导工作制度。督导组要定期召开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最新精神和工作要求,交流开展督导工作的情况,协调解决督导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在开展集中督导后,要及时收集情况,形成报告,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科学、正确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