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台风来闽过中秋 预计15日榕有大雨到暴雨

http://www.mqxww.com  2016-09-11 12:01:1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11日讯 (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昨天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未来台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14日进入福建24小时台风警戒区,将对我省沿海有较明显的影响。中秋前后受台风外围滋扰,福州或有雨水光临。

  受低涡切变影响,未来两天福建北部地区降水明显,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4小时雨量40毫米~60毫米,局部可超过80毫米。

  更重要的是,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热带风暴级)昨天在关岛以西洋面上生成,台风中心在距离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200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80公里~120公里。

  台风可能15日起给福建沿海带来风雨影响,但目前距离尚远,路径还有不确定性,气象部门仍在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

  按目前资料分析,预计台风14日进入我省24小时台风警戒区。届时,将对外海渔场及福建省沿海带来风雨影响。受台风外围影响,14日开始闽中北部沿海开始有小到中雨,15日中北部沿海和南平有小雨,宁德和福州大雨,沿海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16日~18日,台风逐渐远离我省,影响减弱。受台风外围影响,我省可能出现的降雨将影响大家节日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