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建筑质量安全暨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05-30 11:06:07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5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建筑质量安全暨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全县建筑领域安全生产、质量监管及燃气安全管理方面的形势,要求下大力气,狠抓建筑质量安全暨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建设市场秩序,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副县长江家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家良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县建筑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全面强化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全力加大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建筑质量安全暨燃气安全管理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但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建设市场还需进一步规范,主管部门专业监管力量不足,安全生产基础不牢,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多实力弱问题突出,燃气安全管理市场比较混乱、安全意识较弱等。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形势,扎实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要继续深入整顿规范建设市场秩序,严格基本建设程序,加大建筑市场违法违规项目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努力推进建设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建筑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突出各方主体的安全责任,强化管理队伍建设,加强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监控,规范建设各方质量行为,突出监管重点,实施分类指导,强化安置房、保障性住房质量监管,维护群众利益;进一步抓好燃气管理工作,加强燃气工程设计、施工队伍管理,加强燃气地下管网安全运行管理和监督,加强液化气充装、供应等方面的安全管理。

  会上,县城建监察大队通报了我县液化气安全工作情况,住建局通报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本报记者 邱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