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05-30 11:04:11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5月20日,县委书记肖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有关精神,研究我县当前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巡视组反馈情况和我县的贯彻意见。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分析了今年以来我县经济运行情况。就如何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肖华指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入分析,研究举措,落实责任,强化协作,加大督查,有力有序地推进工作,以干的实绩确保经济任务实现“双过半”。肖华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把握要义趋势。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密切联系闽清实际,认真思考、认真谋划,准确把握好宏观经济,研判我县形势。二要深入分析,坚定发展信心。要结合当前发展大局形势,深入分析我县经济发展形势,抓住发展关键点,逐一分析、精准施策,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逐个落实。三要扬长避短,明晰对策举措。要针对当前经济工作中的短板,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完成经济工作“双过半”的具体举措,出实招、用硬招;继续保持原有优势,督促指导,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到位。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层层负责,强化各要素保障,真正把经济工作抓紧抓实。四要落实责任,层层加压分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要强化协调,推动工作落实落细。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要加强协作。六要加大督查,确保经济指标“双过半”。要把人员、工作压到一线,尽心尽责地做好工作,及时解决问题,逐项推进,逐步提升,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有关情况,要求对已发现的问题要逐项抓好整改,持续重视,从严治党,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整改,未整改到位的要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持续查核,逐一对照检查;持续建章,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持续督查,不仅在党内公开,而且在社会也要公开;持续转化,实现巡视成果。

(本报记者 陈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