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鸽子蛋大冰雹突降闽清

http://www.mqxww.com  2016-04-11 08:53:38   来源:梅城报

  清明时节原本是婉约的雨季,4月4日的午后城关却一改画风,“雷神”布阵,雷声轰鸣不说,还下起了一场让人猝不及防的冰雹雨。当天许多网友的微信“朋友圈”被冰雹的视频、图片刷爆了。

  当天下午2时许,我县城关突降冰雹。“就知道清明会下雨,可怎么也没想到,除了雨尚有冰雹。”记者在台山街附近看到路上行人纷纷躲到路边商店,许多开车的人赶紧停车,下车躲避。倾刻间,鸽子蛋般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随着“啪啦啪啦”声,冰雹肆无忌惮地向屋顶、路面、树木砸去,马路上顿时一片白茫茫的。不少路人惊叹道“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啊”。有车一族不时地担心地望着自己的爱车。家住台山新村的黄女士说,好在冰雹密度不是很大,她的车子没有被砸坏。

  “鸽子蛋大的冰雹噼里啪啦地砸在伞上,感受伞都要断了。”住在闽清过垅山新村的谢老伯说,不到1分钟时间,放在屋外的铁桶就装了半桶的冰雹。

  所幸的是,当天冰雹伴着雷雨大风只下了3分钟左右,虽然造成局部地区停电,但城区未造成大的灾害。        (陈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