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落实责任——精准抓好今年防汛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04-11 08:33:24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4月8日上午,县长许用贵在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2016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精准抓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渡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郑仕平主持会议,县人武部部长查水金以及各乡镇长和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郑仕平在会上传达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明电精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了我县汛前检查工作。3月份以来,我县对全县范围小二型以上水库进行检查,发现23座水库存在问题并发出整改通知,目前尚有6座未整改到位。

  就如何抓好今年防汛工作许用贵强调,一要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切实增强防汛忧患意识。他指出,今年防汛形势严峻:春季以来,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增多,防洪压力大;我县山塘水库险情隐患还比较多;地质灾害点多面广。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摸清情况,建好台账,列入整改清单,逐个消除。要从讲政治高度把防汛抗旱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和侥幸心理,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全县安全渡汛。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各乡镇要按照责任状要求,结合实际,准确掌握水利工程的现状和问题,认真检查,有针对性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做好组织准备,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好防汛物资和队伍的准备;突出抓好防汛工作重点,重点抓好水库安全渡汛,抓好防御地质灾害和建设中水利工程的安全。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防汛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包乡镇领导要马上深入乡镇,督促各乡镇再进一步细致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要加强配合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加强沟通、协调联动。要严肃工作纪律,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决服从指挥部领导,工作中决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玩忽职守现象,对造成严重后果坚决追究责任。防汛工作事关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抓住汛前有限时间,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全力以赴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为努力构建和谐宜居新闽清做出贡献。

  (本报记者 邱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