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老年白内障光明援助志愿服务行动”在梅启动

http://www.mqxww.com  2016-04-11 08:35:18   来源:梅城报

  4月8日上午,春风和煦,热闹非凡的乃裳广场上,四方的老年人簇拥而来。原来是由福州市文明办指导,福州市老年服务协会、福州眼科医院、闽清县文明办、闽清县卫计局联合主办的“福州市老年白内障光明援助志愿服务行动百千万工程”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眼科医生对老年人进行白内障筛查,为老年人测视力、做检查、作记录,为他们讲解白内障的发病原因,介绍白内障的种类以及如何治疗白内障。还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对白内障患者手术补助政策,并对适宜白内障手术的患者进行详细登记,明确联系方式,保证他们到医院能够接受更好的治疗。

  据悉,此次筛查活动安排2天时间,活动将及时地筛查出白内障患者,有效降低老年人白内障发病率、致盲率,让更多的老年人得到帮助、重现光明。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