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去年财政支出逾8成用于民生

http://www.mqxww.com  2016-02-01 10:36:00   来源:福州日报

  闽清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王永臣 本网记者 邱国文) 日前,记者从闽清县了解到,2015年,该县用于民生领域的财政支出达17.7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7%,全县51个市县两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总体顺利,完成投资约7.07亿元。

  城镇新增就业2196人;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提高至400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一体化,参保率98.7%,建立完善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制度,惠及6507人;投入4.82亿元,加大薄弱学校改造建设力度,启动教育信息化“班班通”项目;新建空白村卫生所18个;“道德讲堂”“文化下乡”等文体惠民活动广泛开展,成功举办全县第7届运动会……去年,闽清县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文化和体育事业等各项民生事业均取得长足进步。

  今年,闽清县将继续坚持民生优先原则,完善公共服务,将新增财力主要用于民生,着力抓好拟安排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城乡交通、宜居环境等10大类32项县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逐步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比如,建成保障性住房830套,建设县社会福利中心(二期),投入1800万元新改建校舍面积6800平方米,建成6个乡镇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