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2016年春运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01-25 09:20:29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1月21日,我县召开全县春运工作会议,副县长黄斌出席并传达了2016年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

  据悉,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初步预计,春运期间我县道路客运量将达到58.55万人次,客运周转量2123.99万人公里,比去年略有增加。我县交通系统预计投入159辆客车、21辆公交车、32辆出租车,以优化运输组织管理。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切实增强做好2016年春运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抓好道路、渡口码头的安全巡查整治,严厉打击违章、违规、违法、超载行为,确保路运、渡运安全;要全力保障重要路段全面畅通,强化对路面的安全管控,针对重点车辆、重点线路、重点时段,科学合理地调配警务、警力,及时加强对车辆和船舶的维修和安全性能检测,杜绝带病车船、技术等级不合格车船和保养差的车船参加春运;要对客运车辆实行动态安全监控。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