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益民莅梅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mqxww.com  2016-01-25 09:17:57   来源:梅城报

  杨 本报讯    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1月18日,市长杨益民莅临我县参加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市政府秘书长林贤,市纪委副书记连世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陈燕以及县委常委参加了会议。县人大主任郑子升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肖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县委常委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后,杨益民作了重要讲话。

  杨益民指出,闽清县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要求,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找问题比较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诚恳,大家能够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直面“不严不实”问题,严肃批评,开诚布公,总体上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杨益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经常抓,反复抓,一刻也不能放松。闽清县必须坚持一以贯之,认真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后续环节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明确整改方向,突出整改重点,注重整改实效。二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以上率下,当好全县“三严三实”的表率。要坚定政治信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三要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有一种弱鸟先飞,不甘居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压奋进,推进闽清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强化民生保障,保护好生态环境,着力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用权为民。

  肖华最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三点表态发言: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化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尤权书记、市委杨岳书记在省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以及杨益民市长今天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做到常修身、严用权、重律己,以实际行动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立说立行,确保整改到位。针对杨益民市长提出的要求,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会中各位常委提出的批评意见以及县委班子及个人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反思剖析,努力把问题找得更准、更全、更透,充实完善问题清单。要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目标要求、整改时限、进度安排,形成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扩大。

  三要真抓实干,推动全面发展。把专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头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和2016年工作目标,以严的作风、实的措施,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来检验班子的作风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本报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