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北溪闽江大桥已成功合龙

http://www.mqxww.com  2015-10-10 11:48:18  


闽清北溪闽江大桥已于10月10日晚10时左右成功合龙。

  闽清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闽清北溪闽江大桥施工现场看到,随着最后40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完成,跨江大桥顺利合龙。北溪闽江大桥是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横四线的组成部分,为福州市重点工程,全长700米,起于闽清北溪村口的闽江右岸,跨越左岸的峰福铁路,其中跨江大桥长618.06m,采用五跨预应力砼连续刚构——箱梁结构,最大主跨长150米。大桥的建成将大大缩短合福高铁闽清北站到闽清城关的距离。

  项目部经理张祥炳介绍说,之所以选择在晚上10时合龙是考虑到浇筑混凝土的物理性质,理想的温度是20℃左右。随着大桥主跨的合龙成功,北溪大桥的建设将不再受闽江洪水的影响,进入一个人力可控的加速期。


左侧挂篮为大桥第三跨合龙部位,第三跨长150米。


       第四跨施工面所需的混凝土,罐车经施工便道用渡轮接驳到对岸,塔吊把混凝土运上。施工期间的两场大洪水,影响了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