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政协第十四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www.mqxww.com  2023-10-07 12:05:57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8日上午,闽清县政协第十四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晓春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林以銮、黄道立、潘鑫、严炜以及十四届县政协常委、各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致镜应邀出席会议。

闽清县政协第十四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了《政协第十四届闽清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聚焦产业兴城,全力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建议案(草案)》。

  建议指出,产业强则实体经济强、实体经济强则城市兴。应对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挑战,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至关重要。县政协自今年4月份启动“聚焦产业兴城,全力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议题以来,多次组织课题组和部分委员赴省内外开展考察学习,提出了要在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上求突破、在培育发展动能上求突破、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上求突破、在要素保障上求突破、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求突破等五个方面共16条举措的建议。

  会议要求,各位常委要着眼闽清未来经济发展蓝图,围绕既定目标,汇聚合力,聚焦产业兴城,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我县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165件提案。目前,165件提案均已办复,委员满意率为100%。

  会上,与会县政协常委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提出要提高提案质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加强提案跟踪落实和成果运用等建议。

  随后,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代表提案办理大户就本单位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简要发言。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晓春表示,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168件,审查立案165件,是历届会议以来提案最多的一次,目前,165件委员提案均已答复,委员满意率100%,提案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县政协提案委要全面梳理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把委员对办理“基本满意”的提案一一罗列出来,加强与县政府办、承办单位的沟通,推动再落实;县政府办要发挥好牵头、督办作用,督促各承办单位切实负起责任,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加大办理力度;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让提案办理过程成为党委、政府听民声、集民智、护民利、聚民心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过程,真正使提案办理在制度上有保障、程序上有规范、落实上有措施、质量上有提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闽清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