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1-07-01 10:30:3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6月27日,县委书记孙利赴梅城镇、梅溪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县长陈婉霞参加活动。

  孙利一行首先来到我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运转情况,察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并认真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实地察看梅城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集中隔离场所及梅溪镇狮公坪集中隔离场所工作情况,详细了解隔离场所工作流程、封闭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

  在督查中,孙利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县防控应急指挥部、卫健部门要组织学习培训、业务培训活动,抓好疫情防控规范;要加强对车站、宾馆、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市场经营主体的监督指导,规范防疫举措,从严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筑牢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控网;要强化督查督办,围绕核酸检测质量、发热人员管控、集中隔离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等环节开展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第二针剂疫苗接种速度和效率,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要加强村居疫情防控,做好重点地区来梅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充分发挥群众力量;要科学配备集中隔离场所的公安干警、乡镇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等力量,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留观人员的医学观察、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记者许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