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建筑工业化产业链不断拉长

http://www.mqxww.com  2017-06-23 10:54:5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建经纬护栏有限公司落户中建海峡产业园

      福州日报讯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吴广钟) 昨日,在闽清县,关乎民生和产业发展的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5亿元。

  建筑工业化产业链不断拉长。在云龙乡,继中建海峡(闽清)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实现“像造汽车一样盖房子”之后,昨日,中建装配式栏杆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集阳台护栏、楼梯护栏、空调护栏、道路护栏、小区栅栏、百叶窗等锌钢产品和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安装、销售、服务为一体。

  项目方福建经纬护栏有限公司表示,他们将引进自动化红外涂装生产流水线设备和自主开发研制的数控冲孔等先进设备,确保装配式护栏生产有质有量。

  “来自闽清的绿色建筑材料,将源源不断供应给各大建设项目,施工方收到材料就可安装。”闽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装配式栏杆项目动工是闽清建筑工业化建设的又一件喜事。项目建成达产后,护栏年产量达60万米,不仅可以在合理的物流半径内解决城市化过程中建筑材料的供应问题,而且可以有效扩大闽清劳动力就业,对协调城市化与工业化的关系、促进建筑产业结构优化提升,打造全省绿色建筑示范园都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民生建设更完善。江滨生态公园项目在梅溪镇开工,这是闽清县今年重点打造的休闲游民生工程,总投资8000多万元,建成后将成为一张全新的闽清生态名片。总投资为3750万元的闽清六都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规划总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计划明年8月投入使用。

  扩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不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也是城市市政的配套建设和重要组成部分,位于白樟镇云渡村的闽清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二期工程昨日开工,建成后增加库容31.78万立方米。

  基础配套更有保障。在电瓷之乡池园镇,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开工,这是闽清第二座智能变电站,明年6月竣工投产送电后,将与220千伏闽清变、110千伏坂东变、110千伏普贤变,形成“手拉手”环状供电方式,极大提高上莲乡、池园镇和白金工业园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在白金工业园区白中片区,由福州市腾茂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迪士尼水晶鞋项目,总投资1亿元,将引进5条自动化生产线,年产高档品牌凉鞋1000万双。项目负责人介绍,选择落户白金工业园区,除了因为这里交通便捷、配套完善,更重要的是闽清县委、县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顺利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据悉,在“攻坚2017”中,闽清县坚持“制度出力度”,明确责任强机制,坚持“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落实责任制;坚持“协调出速度”,完善协调机制,强化破题出效率;主要领导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以上率下,破解难题,全力推进建设项目;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环境;服务单位建立审批绿色通道,优化流程,加快攻坚项目手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