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下祝乡:多方齐努力,为贫困户撑起保护伞

http://www.mqxww.com  2017-06-22 15:17:5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下祝乡兰口村位于下祝东南方向,距乡政府所在地17公里。兰口村的林进柱,现年47岁,一家8口人,父母年迈无劳动力,夫妻两人在东桥种植蔬菜,有二男二女,分别在大学,高中,初中,小学读书。全家仅靠着林进柱夫妻两微薄的收入维持生计。下祝乡把林进柱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多方面进行帮扶。

  下祝乡安排下祝中心小学校长祝忠松当第一帮扶责任人。帮助林进柱大儿子林修晶在学校申请助学金,同时,还帮助林进柱做小额信贷,成功贷款了四万元用于种植蔬菜。乡党委、政府也积极和县扶贫办联系,为林进柱争取到了3000元的中央产业扶持资金,还经常派专业人员对其进行种植蔬菜技术指导,并组织参加“雨露计划”培训,让林进柱学到更多实用的种植技术。

  下祝乡还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对林进柱进行帮扶。去年武汉厦门商会等一些社会爱心企业、人士就曾入户慰问过林进柱,并给予慰问金1000元;县统战部挂钩兰口村贫困户助学,也给予了林进柱3000元的教育扶持资金。今年乡还联系7997公益群联合福州珍菌堂公司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开展助学慰问活动,给林进柱的孩子送上1000元助学金并送上食用油、牛奶、大白兔糖、学习台灯等六一节礼物。

  今年5月,下祝乡配合县相关部门联系福建博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做危房排查鉴定后,将林进柱的房屋列入今年危房修缮项目,目前正在准备材料,打算开工了。

  如今,林进柱一家虽说生活还是暂时相对困难,但是多方的帮扶已经让他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他说“这么多人一直在关心我、帮助我,我有信心送四个孩子全部读大学,等孩子一个个毕业上班了,我们家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