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派出所:雨夜护送迷途老人 民警扶老助困送温暖

http://www.mqxww.com  2017-06-22 15:25:3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2017年6月19日19时23分,天降大雨,云龙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云龙乡潭口老桥头有一位老人躺在地上……

  由于正赶上雨天,天凉地寒,接警后,值班的民警们担心老人受凉,迅速驰往现场处置。在现场民警发现一位老人浑身湿透,无助的坐在地上,在风雨中瑟瑟发抖。民警赶紧上前将这位满身泥泞的老人搀扶到警车里休息,同时耐心的向老人了解情况。在询问中,民警发现老人的思维不是很清晰,语无伦次,只知道自己家在莆田仙游,是怎么来到这里也不清楚,下大雨忙着赶路,摔倒在水洼中,站不起来。民警初步检查他的身体,身上也没有任何家庭情况及联系方式。走访周边群众,均无人认识。

  民警随即将老人带到派出所,给老人端上热茶,换上干爽的衣服。一边让老人暖身,一边耐心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经过多次沟通,老人仅说出自己的姓黄,其他信息始终讲不清楚。值班所长张和淼、民警聂若胜通过警务通人像识别系统,快速核查到老人的信息(黄某柄,83岁,家住闽清县梅城镇解放大街),通过系统预留的电话联系到老人的儿子黄某某。20时30分黄某某到云龙派出所,见到自己父亲安然无恙,黄某某上前紧紧握住民警的手,称:“父亲患有轻度健忘症,已经走失3次了。今早父亲出门散步后就一直没有回家,家里的人现在都非常着急,感谢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如果不是你们,父亲很可能就出现意外,让我这个做儿子的遗憾终身!”临走时,民警还特别叮嘱老人家属,平时一定要看护好老人,如果老人执意外出,一定要在老人衣服里放一张联系卡,以便再次发生此类事件时能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