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全县学校如期开学

http://www.mqxww.com  2016-09-01 15:58:43   来源:闽清新闻网

 
塔庄中心小学举办了简单的开学仪式

闽清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记者在塔庄中心小学看到全校527名学生列队于操场,在国歌声中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标志着新学期开始了。

闽清县教育局副局长毛起介绍说:9月1日上午,全县所有学校已正常开学。此次洪灾受损8所中学、14所小学、15所幼儿园,主要分布在坂东、塔庄和省璜等3个乡镇。需要重建的三所学校是省璜初级中学、塔庄溪莲小学和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省璜初级中学教学楼拆除后,将办公楼、师生宿舍楼改造成教室塔庄溪莲小学学生并入塔庄镇中心小学;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4个班学生安排在坂东中学上学,所有学生均已得到妥善安置。

 塔庄镇溪莲小学需要完全重建,新学期开学有185名学生,其中181名转入镇中心小学过渡就学,另外4名学生根据家长意愿在其他学校就读。镇中心校校长陈海介绍说,待2017年2月学校重建竣工后,这些学生根据家长意愿可以选择继续在中心校或回新校舍上学。

洪灾发生后,闽清县教育局通过各种渠道共筹集到433万元资金用于资助因灾受困的师生。通过排查有1230多名中小学生、99名大一新生、199名在校大学生,视情况不同均已得到一定的助学款,保证每一个受灾学生能正常上学。


溪莲小学本学期并入塔庄中心小学,图为一年级一班的范文婷(右二)与同学们欢呼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安全第一课,全县中小学进行了防汛应急撤离等安全知识教育,图为塔庄中心小学学生撤离到高处的应急演练


9月1日上午7时许,坂东镇侨乡幼儿园的校车在塘坂村路段靠边接送幼儿到园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