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看学校——受灾各学校开学准备已就绪

http://www.mqxww.com  2016-08-30 09:18:34   来源:闽清新闻网


8月29日,省璜中学邀请家长到校观看学校开学准备情况

  闽清新闻网讯   闽清在“尼伯特”洪灾中受灾的学校中,有中学8所、小学14所、幼儿园15所,主要分布在坂东、塔庄和省璜等3个乡镇,另有个别受灾学校位于梅城镇。其中,洪水冲泡造成3栋校舍变成危房,规划重建面积8000平方米;21栋校舍遭洪水浸泡,冲毁9条挡土墙约5300多立方米,冲倒围墙3723米,冲坏田径场、操场及运动场36710平方米,冲毁数量众多的教学、办公、生活设备及教玩具等。

  洪灾中,需要重建的省璜初级中学教学楼、塔庄溪莲小学教学综合楼和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学楼均成危房,已经拆除。城关幼儿园整体过渡安置在县少体校。目前这些学校的入学过渡方案已经执行。全县所有学校将在9月1日准时开学。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璜初级中学看到,教学楼拆除后,学校将办公楼、师生宿舍楼改造成教室,安排学生上学。校长刘明说,学校上学期有351名学生,由于新生增多及部分学生转学回来,9月开学后预计学生数达到360多人,总共8个班,学校各项开学工作已准备完毕。

  另外,塔庄溪莲小学学生将并入塔庄中心小学,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4个班学生安排在坂东中学上学,第二实验小学各功能室和行政办公室全部改造为教室,安排其他学生上课。目前,3所学校正抓紧重建,确保明年2月前竣工交付使用。


为保证学校能够管理到位,省璜中学把教师办公用房改成教室


学校食堂窗明几净,已经做好保障150余名住校学生就餐的准备


塔庄七都联合小学及附属的幼儿园经整修后,已经做好开学的准备


坂东镇侨乡幼儿园是一所民营的私立幼儿园,经整修后焕然一新


侨乡幼儿园的家长提早带子女来园中体验开学前的教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