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枳壳大财富!隐藏在闽清下祝的千万产业→

http://www.mqxww.com  2023-07-21 18:17:1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绿衣枳实,简称枳实,又称枳壳,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但你也许不知道,在闽清下祝乡这里还有一家绿衣枳实出口加工生产基地。 走进福建鸣荣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绿衣枳实加工厂,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加工绿衣枳实。当前,该工厂采用的是自动化空气能烘干设备,每日可烘干绿衣枳实2万多斤。

  福建鸣荣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聂若明:“我们下祝的绿衣枳实产量高,品质优,主要是出口到韩国、日本跟东南亚一带。其中果实大的叫枳壳,用来切成薄片,果实小的则是对半切,叫枳实。”

  枳壳在闽清下祝乡的种植历史,已有一、二百年,在近数十年间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由于管理简便,村民们在山边、路边、房前房后等零星荒地都种上枳壳,当作家庭副业收入的一个门路。

  聂若明:“在下祝这个地区,我们可以带动闽清下祝、闽侯廷坪、古田大桥三个乡镇周边地区大概有一千多户农户从事绿衣枳实出口生产工作。”

  当前,下祝全乡共有枳壳林数量约1000多亩,年产量约400吨,年产值约1600万元。每年夏季,这些成熟的枳实,就成了当地群众增收的一个渠道。(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